晏赛杯首届狙人大赛

以永7晏赛为主题的写文狙人活动博客
/每篇文章的作者不同

【晏赛】皮带

百忙之中晏华抽空出来,在世界末日来临前决定给自己买了一条新皮带。

说到底晏华根本不需要新皮带,他理性的生活习惯使得他除了爱情一无所缺。但是周末最后报告都交了,留下一个空荡荡的下午和脑中六七个打发时间的选项,他最后还是觉得要遵从自己的本意。

临近隆冬,购物中心都挤得一塌糊涂,大多数人都在抢购年货和促销的面包机,这时候有一个亮白反光变态眼镜在人群中发传单就格外的显眼了。他透过荷鲁斯之眼发现“那位”正在发某网咖的宣传,还是有美女印在上面的那种。



就在这时终端响了起来,
“是我。”
虽然不是工作日,但出于工作习惯,他打开了终端。
“华仔,救我!!”
滴滴滴—

您好,您的通讯已中断。

在这寒冷的冬季,我们伟大的神官大人还得为他在网咖撩妹犯规付出严重的代价。

传单发了两张赛斯就想找个地方歇脚了,购物中心的人实在太多,不如逃到两楼…三楼,不行,会被老板娘发现的…啊那个不是华仔吗!

情急之下他拨通了备注“亲爱的”的终端,

不求飞黄腾达,只求来点小钱拯救一下

赛斯这样想着,迫切地开口,但没想到那位所谓的“亲爱的”丝毫不领情,挂了终端不说,直接跑到四楼去了,头也不回。

无奈之下伟大的神官大人回到了自己的工作上,并开始计算如何顺走某人办公室酒柜的红酒两瓶,一边算,一边打量路过的美女帅哥,越想越凄惨,越想越萧条,好似虽然迎着风 虽然下着雨我在风雨之中念着你(注1)。

晏华虽然毫不犹豫的切断了通讯,但依旧开着神器透过三层楼监视着神官的兼职工作,大概也是出于上司监督下属的工作习惯。

意料之中的举动,赛斯坐在角落里歇息了一会儿,又起来发传单,发一会儿,又坐下了。

他突然觉得监视这个笨蛋纯粹是浪费时间,索性连神器一并关掉,大脑中速运转。

“先生,请问您要什么样的皮带呢?”
“不用,我自己看就行。”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说到底晏华根本不需要多余的皮带,他各种款式的皮带平铺开来够横跨一张沙发,这样的话目的性就大大减少了,而他不喜欢无目的的购买。

滴滴滴
终端又响了起来,

“是我”
“华仔你缺爱吗?缺的话——”

滴滴滴—
真是无情。

他在记忆库里搜索需要多一条皮带的理由,却只能搜到某个人随口提起自己皮带坏了害裤子太松穿不上的事情。

“先生,您确定吗?”
“就这条。”
“好的,这边结账,结完账可以去一楼幸运抽奖哦。”

结完账下楼,他果然看见楼下那位还在勤勤恳恳地发传单,2秒后这个白痴转头朝着自己的方向笑了笑。

抽出自己久违的一段空闲购物何尝不是个好选择。

他走了上去,把装皮带的袋子递给了伟大的神官大人,瞬间对面呆毛炸起,不知所措。

“工作的慰问品。”
“哈哈哈华仔,你当真不在开玩笑?”
“你缺皮带不是吗?”

后来他们幸运抽奖喜闻乐见的摇到了特等奖的豪华面包机一个。
同样在幸运抽奖抽到纸巾的泰斯拉投来羡慕的眼神。

end

注:齐秦-大约在冬季 歌词

恕我叙述者直言,你们人群中对上眼还真是不容易。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