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赛杯首届狙人大赛

以永7晏赛为主题的写文狙人活动博客
/每篇文章的作者不同

啪嗒,啪嗒。黑暗里传来的滴水声,溅起阵阵回音。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地下隧道,隧道深处似野兽的喉咙,发出嘶哑的低吼。

晏华把手上仅有的光源压低,只照亮脚下几步路的范围,既防止远距离直射光被敌人看见,又刚好为身后人照亮前路,顺便寻找滴水声的来源。自从进到这地底隧道深处,终端的信号就被彻底隔绝,活像被扔进铅盒,照明也就成了它仅有的一点儿用处。
晏华原本不需要照明,托无所不查之眼的福,黑暗中他能准确捕捉物体的轮廓,即便如此他还是借着一点儿光回头望去。

粘稠的黑暗中一方小小的光亮,让他看清了地上鲜红的滴痕。
他突然停了下来,端详那位反常地沉默着的朋友。
“怎么了?”赛斯拖着尾音问,“如果你是想说你迷路了,你放心,我口风紧得很,就算是为了工资,也不会把神之没头脑会迷路这种事说出去的。”

赛斯来的时候穿了一身雪白的神官服,把裤管上几道直溜溜的血痕衬得扎眼。

晏华难得没有接他的话茬,选择沉默的同时放慢了前进的速度。故作风轻云淡是赛斯的强项,而用行动代替语言是晏华的优点。

他没有问赛斯为什么不给自己治疗,多年的搭档经验让他早就把赛斯的习惯烂熟于心。神器使的幻力有限,在敌方数量未知的战斗中要优化资源分配,所有治疗技能优先用在队友身上保证持续输出,而赛斯自己的伤,只治疗影响行动的骨折和致命伤,失血不治,皮肉伤不治,情况严峻的时候,胸腔被穿了个孔也不治,强忍剧痛和呼吸困难继续撑持,直到死,长达八秒的复活法阵映现,光芒笼罩,天国之钥转动,他又嬉皮笑脸从死神手上买到了返程票,带着愚蠢的笑容和完好如初的身躯回来,满不在乎地接受晏华的唠叨,屡教不改。

前方有动静。
晏华第二次停下来,按下待机键,最后的光源颤抖着灭了,两人的轮廓也被影去,黑暗中他牵起赛斯的手往墙边靠,接着双手架起长枪。
赛斯心领神会,握紧手里的权杖。

破风声刺穿死寂,沉闷地陷入皮肉,又狠厉地回抽,同那速度相比剧痛来得太迟了,赛斯才想起来还有一种生物叫做飞镰。在他站稳之前刀子般的弯钩就把他带离了地面。

嘿,乐观一点,赛斯想着,至少飞镰选了个好对象,这一击带走的要是晏华,赛斯就算有三头六臂也不能保证自己能护住他,但自己就不一样了,英俊的脸庞送过去,对面的飞禽走兽都不忍心下手。

落地瞬间他就地滚了两周,轻巧避开连招,同时开启光盾,几秒钟足够让赛斯拉开一定距离,他伸手把刚刚被勾出来的肠子胡乱地塞回原位——感谢造物主,这玩意就算放错了地方也能暂时安分守己——并匆匆用了治疗技能封住伤口,光盾足以照亮他周身一圈的范围,十二条黑黝黝亮锃锃的长腿骇然架在眼前,久战不宜,走为上策,羽蛇杖顿地有声,强光在黑暗中炸开,飞镰动作一滞,他趁机一溜烟往反方向跑去。

第二钩来得比想象中更快,就在他以为自己又要回到飞镰跟前的时候,三声枪响,身后的动静终于停止,猎物也脱了钩。

啪嗒,啪嗒。温热的血液从背后的伤口涌出,赛斯自嘲地笑了一声。
很久没有遇见这样的窘境了。

他们在偶然发现的地下隧道探索约莫一天了,这条四通八达的隧道从未出现在中央城区的建设图纸上,隧道口幻力流动只有少许,两人决定下来一探。赛斯看过不少古早恐怖片,故事里出现的地下通道就像怪谈培养皿,大到巨鳄小到美人鱼,什么古灵精怪都能孕育,他倒是没被自己的联想吓住,有他在,有晏华在,还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的。

谁知道一路上遭遇的怪群数量之多生平罕见,在且战且退中原路已不可寻,信号被屏蔽,赛斯的幻力即将用到极限,如果他不是近战治疗,也许还能多省点力气,老天是公平的,给了你不死之身,就要你多吃点苦头。

余下的幻力份额仅够赛斯再开一次治疗,但他并不愿意这么使用,酒可以多饮,幻力不能乱用,这也是和晏华搭档留下的好习惯之一。

赛斯只把腰带当做绷带,紧紧束住后腰的血口子,止不住失血但聊胜于无,腰带收紧压缩了创面,也让更多热流涌了出来,从后背和大腿的弧线一路顺到脚踝,粘稠的血液让布料和皮肤紧紧贴连,他敢打赌自己的白衬衫和西裤从背后看一定惨不忍睹。每次穿着红白交织、因血迹干涸而发硬的神官服回中央庭,迎接他的除了晏华似怒非怒似愁非愁的冷眼,态度绝对谈不上好的关心,还有路上年轻人的窃窃私语,“被染得像卫生巾一样的神官”,是其中最惨烈的比喻。

下次若是有机会买新衣服,还是选红黑色的好。

晏华的方向又响起了数声枪响,赛斯加快了步伐,他什么也看不见,心生急躁,索性隔着老远用了一次能制造强光的致盲,夺目的光辉中现出巨阙高大的身影,武器举过头顶,正欲劈砍下来。赛斯掐着秒打开盾,光与兵刃相接,砸出一声巨响,被近身的狙击手岿然不动,两声致命枪响,巨阙应声倒地。

幸好刚刚没用余力治疗伤势,他想着,神官是不死的神官,晏华是只有一次生命的晏华。

赛斯拄着羽蛇权杖,换了个更省力的站姿,他已经开始感到自己体内的水分缓慢流失,浸过血的衣料还残存温热,而指端阵阵发冷。

听到晏华急促的脚步声逼近,赛斯盘算着等会是按照老样子耍耍嘴皮蒙混过关,说刚刚那几只飞镰钩我到眼前竟然露出了吃火锅夹到姜的表情于是放过了我,还是老老实实告诉他,神之头脑先生,你的赛斯又一次走到强弩之末了,你看着办吧。
赛斯知道不管用怎样的措辞都只是调节气氛罢了,自从晏华被他骗过一次,就不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每次都能把他看个底儿透。

转念之间晏华已经走近,到了心跳都能听见的距离,赛斯几乎被他的呼吸烫到。

“巨阙是被我的枪声吸引来的,快离开这里。”晏华说着就去牵赛斯的手,隔着手套依然冰凉的触感引起了他的警觉——在赛斯身上,所有的不正常都必须有缘由。他的搭档练出了在剧痛中保持站姿自然和呼吸均匀的无用本事,习惯伤痛的身躯也早已不会战栗,让他不得不多花点心思在战斗之余观察这位狡猾的神官。
终端被利索地打开,两人的身影再次从黑暗中浮现,赛斯的脸被冷光照得煞白,而晏华锐利的眼神让他打了个寒颤。晏华棱角分明的脸近在咫尺,只要再欺身往前一寸,一个照面就要变成一个吻。

晏华手上动作利落,撩开赛斯腹部血淋淋的衬衫,一道瘢痕都没有,显然被治疗过了,他伸手往赛斯背后摸去,才刚触到就收了回来,掌面斑驳一片。

赛斯撇撇嘴:“一点小伤不打紧。”

“同样的当你还指望我上第二次吗。”晏华的眉头拧紧,冰蓝的眼睛里情绪难以解读,“跟我来。”





TBC
————————————————————————
被狙到就填坑

评论(5)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