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赛杯首届狙人大赛

以永7晏赛为主题的写文狙人活动博客
/每篇文章的作者不同

【晏赛】对不起我是个NPC

捏他见标题



晏华第一次遇见赛斯时,后者正蹲在灌木丛里,专注地拨弄地上一朵浅色的五瓣花。这株可怜的植物被他的手指扰得打蔫,花瓣边缘剥离出零碎的像素颗粒,落在地上闪烁几下消失不见。

从晏华的视角,他能看到花朵上方悬浮着半透明的长方形框。此刻代表血量的绿条已经变成了黄色,随着越来越多的像素颗粒落下,血条长度不断缩短,眼看着就只剩长方框的十分之三,即将在跌到20%时变成危险的红色。

游戏中的怪和构成场景的花草树木也勉强算得上是NPC。那么作为同僚,或许晏华应该制止这个陌生人残害生命的行为。救人一命么,说不定还能开启“花的报恩”之类奇奇怪怪的支线任务。当然,他毫不犹豫打消了这个念头。

只有那位天命之子,手持木剑身穿布衣、擅自闯入各个NPC家中强抢豪夺、正大光明搜刮民脂民膏的主角,才会被任务系统眷顾,依靠繁杂的支线、踩着红砖铺就的主线,一路扫清杂鱼和地域BOSS,最终手握神剑身披金铠,在天空与大地交接的尽头,与世界级的魔王来一场让整个世界都震颤的战斗。

——布告写得浮夸,但中心思想倒是正确的。对于晏华这样的NPC来说,拯救一朵路边小花,绝对不会有“奖励您的善良,可分配属性点+5”的弹窗出现,最多只能让他白白浪费五分钟的赶路时间。

可是在第三次回到原点、再一次见到那朵遭罪的花儿时(它居然还活着),晏华不得不屈服于游戏脚本,试着接触这个可能是离开森林的关键NPC的奇怪家伙。

TBC


不管有没有被狙到都会填的!!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