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赛杯首届狙人大赛

以永7晏赛为主题的写文狙人活动博客
/每篇文章的作者不同

【晏赛】矩合时阻

被狙出来就填坑


-我们终将相遇。-

赛斯在手机电量百分之三十五的时候撞上一个孩子,耳机里面单曲一首正统赞美诗,循环了又循环,耳朵都听出茧子来。他想着这半夜三更哪里冒出个孩子来,更何况这孩子一开口不是哭闹,是问他什么个身份。

“那你是个什么身份。”赛斯莫名其妙,“我是个神官,不老不死的那种,吃肉和蔬菜不干吃白砂糖,你是哪家孩子,夜半该睡觉了不该还在外面游荡,前边直走五百米有家警察厅,没事你就先走吧,哥哥赶着回家充电。”

没成想那孩子直接眼睛一亮,扑上来抱了大腿。“钟函谷和我讲我要找个人养,名字叫赛斯,可不就是你。”

好啊老钟,坑蒙拐骗坑到我小叮当头上。赛斯咬牙切齿想,他光棍打惯了,一人吃饱全家不愁,教堂里头圣饼不知被他偷嘴掉多少。他踢踢被搂紧了的大腿,声音软的像腻了蜜糖:“来,听哥哥一句话,你这种五岁孩子该去警察厅,别听那个老神棍胡扯。”

“钟函谷说我七岁,而且他说卦象算完你会养我一辈子。”

“钟老板的卦你也……唉,算了。”他弯腰把孩子的手拨开,然后蹲下身,认认真真地看着他那双和自己无比相似,却要更深些的眸子,“小子,听好了,我不老不死,要我养你也不是什么大事,可一旦和我们这种魔女血裔接触,最后受伤的一定是你。”

“为什么是魔女?”

“你怎么关心这种鸡毛蒜皮的东西……那还能怎么说啊?总不能说我们是魔男。”

“受伤是什么意思?”孩子不动声色地往后迈了一步,冷静得几乎不像是他这个年纪应有的模样,“我刚刚接触你,我没有流血。”

然后他看见赛斯的笑容更加柔和了,还带着眷恋。雪白的神官服下摆落到地上,长长软软,带着体温,像一只白色大鸟的尾羽。

“你长大一点,一定会明白的。”

“我还是……”

“愿意和我走吗?真倔强。”他耸耸肩,“喏,手给我。说好了,我做饭很难吃的。你叫什么名字?”

“晏华。”

“很古怪,不过是个好名字。我叫你一声华仔,肯不肯?”

“你开心就好。”


-TBC-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