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赛杯首届狙人大赛

以永7晏赛为主题的写文狙人活动博客
/每篇文章的作者不同

做梦

做梦。
∷隐喻牺牲线,我流晏赛

赛斯做了个梦。他梦见漆黑鸦群的羽翅淹没失却边际的穹宇,梦见炼狱里头那殷红的业火在焦薄的土地上吐着息,滚烫的尘烬夹裹着鎏金色的铁水填满了枯涸的沟壑,被磨平棱角的光热球体向着冥地坠落而去。在他膝盖骨上扎根的青灰色芒草成窝疯长着,他用焚毁的指尖在胸口镌出两截交错的荆棘,每一根藏苞欲放的尖刺上都沁出粘稠的植物汁液。他的唇舌间含着一枚生了锈的铜制钥匙,那钥匙曾在莲花池水里涤荡过三度晨昏,神在它上头印下过右手掌心的刻纹。烈风在他的四肢百骸里席卷,他仰起头颅震颤着破旧的声带渡出几句缄默的真言,尔后便被狂风撕扯得粉碎了。

赛斯做了个梦。梦里他是一个人,连风声也跟着一同岑寂无声。他跪在芒草丛生的荒野上捞着那些坠落的星星,温柔得像是在抚摸牵肠挂肚的情人的眼,晶紫色的银河化作流砂淌过他光滑无瑕的指隙,砂海中央氲开一片结冰的榛蓝。他的手指在莹紫的砂海里浸得久了,连同皮肉下交织的血管里头都喷涌着紫黑色的溪泉。他想要拾出其中最明亮的星星,那些棱角分明的琉璃体有着最锋利的刃,切开了他薄薄一层皮囊下的骨骼。他忽而觉察出一丝冰冷的苦痛,于是他松开了手,任由星子悉数被泛着灰沫的海浪裹走汇入净界的红海,漂浮的巴比伦开始崩落。

赛斯做了个梦。他梦见天光乍破云扉四散,天堂蔷薇的芬芳盈满鼻腔,七只号角的天使摔落凡尘。于是他将手递了过去将泥躯交给神,口中呢喃着某个人破碎的名字。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