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赛杯首届狙人大赛

以永7晏赛为主题的写文狙人活动博客
/每篇文章的作者不同

【晏赛】鬼屋

 

*非常规性鬼屋

 

       在摸索着前进的时候踩过木板,死去已久的树木片块发出一声飘忽的吱哟,惊得赛斯的手半晌悬在空中没下文。为了缓解心情做出深呼吸,结果忘记此时此刻身处之处,导致随之灌入口腔的是潮湿苔藓与泥腥味。赛斯无声地呸了几下,拧巴着眉头观察着周围环境。

 

       几步之遥的地方还有一块前身可能是色香味俱全喷香面包、现今是发霉斑斑青菌的烂块。突然就想起来今早的早餐也是面包,干巴巴的没有夹心也没有涂层,可惨了。因为赖了会儿床错过华仔准备的早餐,赛斯为自己默哀三秒。

 

       赛斯屏住呼吸看着不知道从哪射进来的一道浊光,无数的细小尘埃上下浮动着。所以这到底是哪门子的情况……

 

       心底里哀嚎不断,动作上该做的还是要做。侧耳细听发现还有窸窸窣窣不明且诡异的声音,赛斯咕嘟喉结上下移动毅然扭头打算回头另起一个选择。我,我认怂还不行吗…赛斯撇撇嘴微阖了眼稍微直起身,手插在裤兜里晃晃脑袋,抖落方才一路猫腰前进时落在自个大衣上的灰尘。

 

       可能这就是摸鱼不成蚀把米了……赛斯驻足回旋楼梯前盯了扶手上那座雕饰好一会儿,放弃扣下来那对看起来仍然亮晶晶的东西的打算后,是凭感觉的,抬腿走向左边。明明是可以一眼望到头的走廊,却在赛斯走路七八步后陡然降了光线。赛斯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幸好还没有叫出声——天知道这种鬼地方大嚷大叫会发生什么。

 

       他将手掌紧贴木板紧密相接拼成的墙壁,赛斯眯起眼睛适应光线强弱同时又不得不分析目前处境。原本是日常巡逻发现了黑门的踪迹,反馈给中央庭后得到允许与丽和莱奥斯一同追击——然后自己没跟上拥有机械助推器和本来就是机器人的两位,暂时性失去联系。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赛斯悠哉的心情在经历变天突然落下旁泼大雨后躲进房子避雨忐忑了一下。虽说是慌不择路挑了个开门的就进来了,喊人也没有回应的情况一不小心就往里走了些……嗯,就算是旧城区也不会有这么破和老旧的地方?

 

       我真的没有在做梦吧,哎神应该不喜欢开玩笑吧?赛斯低声喃喃又忍不住叹口气,我——!!自言自语戛然而止,扶墙的手腕动脉处凉意一闪而过。后背瞬间冰凉恍如坠冰窖,眼睛也微微睁大瞳孔收缩,湿漉漉与冰冷愈发明显甚至连空气也传出令人毛骨悚然嘶嘶。紧接着压迫感攀沿赛斯的手腕徐徐盘旋而上,大脑一片浆糊乱糟糟,汗毛倒立的赛斯一时间反应尴尬。

 

       赛斯哆嗦一下,做好了充分心理准备以龟速转过头——脑海中闪过无数和死党一同观看过影片的场景——不管是腐烂的骷髅脸还是月白的血印僵尸,赛斯他都不会怕——

 

      “喂。”

       晏华皱着眉打量赛斯动作,当然了,是完整的一个晏华。赛斯打了个寒颤,手腕那股冰凉感已经消失不见了。在赛斯猜测方才的感觉应该是某种软体动物才对,但是眼前的,毫无疑问是自己的老搭档,那位被冠以神之头脑称号的男人。

 

     “是华仔啊!”

     “嗯。”

     “嗯……嗯啊啊啊啊??”

 

       大脑当机重启完毕的赛斯总算是认清了现实,一只手堵住嘴巴试图压抑住自己心底的尖叫,然后用微微颤抖的手拍在晏华的肩膀上,“半天不见华仔你就变鬼了吗?”

 

       神之头脑楞了一下,随后板起脸抬手对着赛斯脑门就是一下,疼得赛斯呲牙后退几步。“我说华仔,刚见面就动手不是你的风格啊……虽然更稀奇的是华仔你也会摸鱼,不,出来巡查吗?”

 

     “对我来说奇怪的是为什么你会在这里。”晏华收回手站在赛斯的左前方,视线明显地跃过赛斯后四下又看了一圈,“还有你这次摸鱼或许太久了。”

     “等等,我一上午都在认真的工作啊!”隐约察觉到自己的工资有危险的赛斯严肃起来,试图给自己辩解,“不信你可以问那位大小姐……”

 

    “你知道你进来多久了吗?”

    “虽然本小叮当没带手表,不过也就十几分钟吧?”

    “你上次反馈到中央庭的报告是三十个小时前。”

    “什么?啊?”

 

      晏华把他手中的终端调给赛斯看,与赛斯的对话里晏华那方难得多刷了几条,上滑速度太快没看清内容,不过最终停下来的时候是赛斯在出门前抱怨面包太干的一条消息。晏华不是个喜欢开玩笑的人,更不会影响到工作。于是赛斯为了证实自己那个荒唐的想法又掏出了自己的终端,无信号的标识红得刺眼,点开备注是华仔的头像后对话框仍是那条与面包相关的讯息,显示的时间是三小时之前。

 

     “……”

     “哎呀?”

 

 

tbc

评论(1)

热度(38)